一片老叶子

最近沉迷搞蓝锁,是配平姐,喜欢洁蜂,国千,白紫,凯内,略带一点兄弟骨科(欢迎来找我玩)

【雷卡】秦时明月

作者有话说:

不出意外,这大概又是一篇连载,设定上是参照秦时明月来写的,剧情不会相同。

人物ooc,文笔有限有哪里写的不好的,请不要在意的给我留言吧,热烈欢迎哦♥(ノ´∀`)但请不要恶意喷。谢谢大家!

如果能接受那请往下

最后祝各位,食用愉快(/≧▽≦)/~┴┴

————————————————







第一章  忘忧





“大哥,哥哥......”黑暗中不停的呼喊熟悉之人的名字,却换不回一丝回应。在无金无际的黑暗世界中,卡米尔不停徘徊,茫然,无措,胆怯,恐惧,在他心中充斥着。忽然,在一片漆黑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光点,卡米尔宛如沙漠中迷途的旅人找到水源一般飞奔过去。这过程中有些光点从他身上慢慢飞出点亮了前路,在卡米尔最终到达时,这些些光汇聚成了一扇大门。

直觉告诉卡米尔旧开这扇门自己一定会后悔,但现在他已经别无选择了,他不想再生活中无休无止的黑暗中了。伸手触上门扉,意外的是看似沉重的门竟被轻易打开,门后的强光闪的卡米尔睁不开眼,大脑一片空白。

再次睁开眼睛,鼻尖率先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草药味儿,有人在眼前晃悠,但自己却什么也看不清,蓝色的眼瞳无神且空洞。

“你醒啦!”身边传来别人说话的声音,其中包含着浓浓的喜悦,“你身上的伤还没好,要好好休息。”

朦胧中卡米尔听见那人的话,心中充满了疑虑,伤,自己怎么会受伤?之前到底发生什么了?为何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眼皮却沉重起来,耳畔听着窗外的雨声意识逐渐模糊起来,最终又瞌上了双眸。

“醒醒——”

谁?

“快醒醒!”

是谁在说话?

“快点卡米尔,快醒过来!”

熟悉的声音,强势,毋庸置疑却也暗藏着温柔。明明那么熟悉,为什么自己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还有,“卡米尔”是谁?是,我吗?

可你,你又是谁呢?

想不起来,什么都想不起来追寻着那道声音,不想就这么让它消失。想伸出手去抓,碰到的却只有虚无以及冰冷。

不要,别这样。别,别走。卡米尔躺在病床上双眉紧锁,口中喃喃着。

卡米尔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一片金色,如阳光一般充满了了活力,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啊啊啊!!!太好了你总算醒了!真是担心死我了,你昏迷的时候眉头皱的紧紧的还说胡话,吓死我了。”

“你是谁?”没有理会他的长篇大论,卡米尔单刀直入的问。

“我叫金,你叫什么?这里是镜湖医庄,我们把你救起来的时候都吓坏了,你身上都是血。格瑞说你身上的伤很严重,差点就救不回来了!不过好在格瑞医术高明还是把你从鬼门关里拉回来了!但格瑞说你有伤在脑子上可能会失忆,你还记得些什么吗?”卡米尔被他在耳边的一通狂轰滥炸吵的脑袋疼,不过却得到了些有用的讯息。比如,自己待的地方叫镜湖医庄;比如,自己现在真的失忆了;比如,眼前这个活力四射的家伙名字叫金;比如自己是被一个名字叫格瑞的人救的......

可那个声音是谁?我到底忘了些什么?

“喂喂!醒醒你没事吧?”金见卡米尔又渐渐合上了双眸,担忧的询问。

卡米尔回过神摇了摇头:“我没事,不用担心。”心里怎么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自己的记忆并不完整,零零碎碎的找不到什么能用的东西。

“哦!好吧,那你好好休息,一会儿格瑞会来给你换药的。”精神大条的金并没有发现卡米尔情绪上的不对劲依旧元气满满的。

目送金离开,房间里瞬间安静了下来,轻风吹在身上莫名泛起些许凉意,卡米尔的眼神灰暗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心,一张一合相似要抓住什么,可是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心里空落落的,好像缺了一块。

“咔吱——”

没安静一会儿,木门又被打开了。一位身着白裳的男子迈入其中。让卡米尔奇怪的是,如此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人竟是满头银丝。男子手上端着几个罐子和一个空碗放在木桌上,走到卡米尔面前。

“抱歉打搅了,我叫格瑞,镜湖医庄的主人。听金说你已经醒了便过来瞧瞧,先吃点东西吧,你睡很久了。”白衣男子的音色略显低沉和脑海里的人太不像,他应该在狂傲一些。

“张嘴。”舀起一勺稀粥送到卡米尔嘴边,“放心,没毒。”听见他这么说,卡米尔才启唇将稀粥咽下。这样一来一去稀粥很快便见了底,卡米尔抿抿唇角还觉不够,但格瑞却不准他再吃了,“你刚醒别吃太饱,剩下的过会儿再吃,得先给你换药。”说着双手便往卡米尔的衣领探去。

卡米尔一惊,忙制止他:“我自己来。”

格瑞不赞同的说:“背上的伤你碰不到。”

找不到理由拒绝。卡米尔只能任由格瑞解开他的衣衫。

扶着他坐起来,将他身上的拆开绷带,果然背上的纱布上已经染上了点点血迹。格瑞盯着卡米尔的背部皱眉,用棉布在伤口周围轻轻擦拭。即使没碰到伤处,卡米尔仍忍不住吃痛起来。

“忍一忍。”格瑞清理完多余的血迹,开始重新给卡米尔的伤口消毒。

“嘶——”卡米尔十分痛苦,整个背部的皮肤都紧绷起来。格瑞在他背部清理伤口时,是用沾着烈酒的棉花给自己消毒。本以为卡米尔会忍不住叫出声,但没想到他居然忍住了。毕竟烈酒消毒确实疼痛难忍,那种火辣辣的感觉碰到伤处就跟起了化学反应一样。小伤还好说,卡米尔背部大面积的伤清理起来会相当难熬。

“忍不住就叫出来吧。”格瑞见卡米尔冷汗直流却依旧咬牙挺住,“没关系的。”

卡米尔却没有理会他,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没事,动作......快...快点。”

格瑞依旧神色如常的清理伤口,但手中的速度却加快了不少飞快的清理完伤口上好药,拿起一旁干净的纱布将他重新缠起来包好。

“你叫什么?”卡米尔闻声抬头,格瑞收拾好药材,银丝下的紫瞳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卡米尔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自己的名字叫什么来着?梗塞道:“卡...米尔?”记得脑海里的声音是这么称呼自己。

紫眸深了些许,对卡米尔点点头便收拾好东西,扶着卡米尔躺下后离开了,临走前嘱咐道:“好好休息。”

卡米尔愣了愣,回忆着格瑞站在门口那双木槿花色的双瞳牢牢注视着他,莫名生出一种熟悉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那双深沉的紫色,可若自己深想时脑海,却只有一片空白。卡米尔疑惑的思索着,强烈的困意袭来迫使他合上眼。当务之急,还是先养好伤吧。

卡米尔恢复力还不错加上镜湖医庄的上等药品,修养些时日,除去背上的伤其他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只是自己的记忆依旧没什么起色,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卡米尔,卡米尔!你看你看,怎么样?厉不厉害?”只见金跑进屋里手上停着一只红色的小鸟,金献宝似得捧到卡米尔眼前。卡米尔才有机会仔细瞧瞧这只小鸟,“机关兽?”这段时间因为治疗与金和格瑞的关系拉近了不少。自己也从金不经意的吐露中得出这两人是墨家弟子的可能。

“嗯!卡米尔,怎样?厉不厉害!”金端着机关鸟炫耀道。

平时金就喜欢摆弄些小机关,然后格瑞就在他身后帮他收拾烂摊子。金的确有双巧手,不仅做的来机关,就连自己受伤时坐的轮椅也出自他手。卡米尔仔细观察着机关鸟脖颈和脚踝关节上的木质机关,暗自赞叹。翅翼浅薄约莫用了轻便材料来制作,周身被金仔细的涂上了红色的漆料,而且还在尾翼描绘了精细的花纹。

“很漂亮。”卡米尔中肯的说,阳光撒下与它的红色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层淡淡的光圈,笼罩住了全身。生出一种高尚感。

“嘻嘻,不错吧!”金显然对这句夸奖十分受用。与卡米尔相同的蓝色眸子里闪亮亮的。

看不得金这副翘尾孔雀的样子,忍不住拆起台来:“说吧,你又糟蹋了格瑞多少好东西啊?”

金被卡米尔呛得愣了愣支支吾吾的说:“也......也没多少啦......”

金这敷衍的态度明显告诉卡米尔,为了这只机关鸟金糟蹋了不少东西。

“哎呀!不说这个,快来看啊!这只还能飞呢!”金急忙扯开话题,双手在机关鸟上摆弄着。不一会儿,机关鸟开始慢慢震动翅膀,最后竟然从金的手上飞了起来。

卡米尔惊讶的看着这一幕,一向淡漠的他也难得呆愣起来,“你......怎么做到的?”

“嘻嘻,厉害吧!”金看着飞鸟展翅高飞,如天空般湛蓝的眸子里盛满了自豪。

“很厉害!”卡米尔衷心称赞金,他在机关上的天赋真是让人羡慕。

“笃笃笃——”

敲门声响起,格瑞端着服用汤药走进来。

“格瑞!”金看到格瑞后身上的阳光气息越发浓郁起来,飞扑向格瑞。身形一闪,格瑞便躲开了金的拥抱。金扑了个空,天蓝色的眸子委屈巴巴的看着格瑞。

禁不住金这副模样,格瑞叹了口气,将托盘搁置在桌子上,无奈的朝金张开双手。

金瞬间展露笑颜,扑入木槿色眼瞳的主人怀里。格瑞搂住金揉了揉他金色的软发。金缩在格瑞怀里,眨着天蓝色的眼睛朝他邀功。向他喋喋不休的说着机关鸟的事。卡米尔靠在床头看着这情形忍不住汗颜,喂喂!这里还有病号呢!

“咳咳!”卡米尔实在不想当那两人之间的大红灯笼,清了清嗓子打断他们。

这时金才意识到有人看着,难得俏脸一红。

格瑞却不甚在意,将桌上的汤药端给卡米尔。抿了一口,果然,格瑞熬的汤药味道依旧难喝。卡米尔强忍着苦涩,面不改色的喝完它。金适时的递上一块蜜饯,这段时间相处金发现卡米尔和自己一样都是甜党,让他喝苦药不如杀了他,尤其这还是格瑞熬的,是以金在这一点上十分佩服卡米尔。以前他生病时,喝过格瑞熬的药,那味道简直不敢恭维。

“你好好休息。”等卡米尔喝完格瑞便收起碗,拉上依旧喋喋不休的金,捡起地上停止运作的机关鸟走出房门。

“格瑞怎么了?”金不解为什么这么久了格瑞依然这么防备卡米尔,在他看来卡米尔根本毫无威胁嘛!

“金!”格瑞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金:“别这么随意就相信别人,这个人不简单他身上的伤是阴阳术造成的,就连失忆也是。而且他的内力深厚并非等闲之辈,以后还是离他远点的好。”

格瑞少见的一次说了这么多话,他只希望金能够听进去,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

金安静的听完格瑞的话,歪着脑袋眨了眨眼笑着说:“可不是有格瑞在吗?”

格瑞愣了愣,木槿色的眸子闪过片刻的惊愕。

“格瑞不是从小就一直保护我么,所以只要有格瑞在就一定没问题。”与天空同色的眸子清澈纯净完全没受到任何污染,被这样一双眼瞳以如此信任的目光注视着是什么感觉?好像自己的心灵都被净化了一般。

抬起手揉了揉金的软发,以几乎不可闻的声音答道:“嗯!”真是拿这个人没办法啊!

“不过格瑞,会造成失忆的阴阳术是什么?”金好奇的问道。

格瑞沉吟了一会儿道:“据我所知,症状与卡米尔相同的是忘忧。”

“忘忧?”

“嗯,忘记一切,不论快乐或忧伤。”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