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叶子

最近沉迷搞蓝锁,是配平姐,喜欢洁蜂,国千,白紫,凯内,略带一点兄弟骨科(欢迎来找我玩)

雷卡贺文 礼物

圣诞节贺文   


日常向(来自许久不更的无良作者)


温度渐冷日子也逐渐入冬了,原本崭新的日历到了现在也只剩了区区几张,挂在墙上。‘唉、快到圣诞节了啊!’时间过得还真快呢,卡米尔的指尖停驻在新的一页日历上,目光微动‘时间还早,要不要趁圣诞节给大哥送礼物呢?’


片刻迟疑之后卡米尔收回手往玄关处走去,‘送什么好呢?’卡米尔围着围巾,呼了口冷气‘如果不是为了大哥完全不想出门。’感受到门外几乎为零的气温以及不断往脸上拍的冷风感叹到如果不是真爱鬼才愿意这个天气出门呢。想着不禁缩了缩脖子‘不过说起来自己还从来没过过圣诞节呢!’一边逛着,卡米尔的思绪逐渐放飞。


童年时候的他出生在贫民窟,每天都在为了生存四处奔波,以至于几乎都听说过圣诞节,毕竟有什么节日会比生计更重要的呢?之后就被雷家带走了,自己也是在那里知道圣诞老人的传说,不过那时被生活摧残的体无完肤之人又怎么可能会去相信那种传说,因为对他来说想要的东西,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去获得。尽管并没有多少人相信,但每年雷家上下几乎都会为了圣诞节操办起来。节日意味着就有宴会;而宴会就意味着有权贵;而权贵就意味着金钱和人脉。贵族永远不会放弃近在眼前的机会。


‘我好像就是在那时认识大哥的吧?’卡米尔微眯着眼似是在回忆着。


作为那时的当权者,开展宴会自然是不能寒颤的,从庭院到宴会大厅,装饰和物品都换成了与节日相关的,玻璃展柜里更是放上了平时难以得见精美展品。卡米尔站在一旁,冷漠的观察着这一切,好像这些与他毫无关系。卡米尔其实挺喜欢宴会,这样家里的人就以为更多事而不会再多关注他,自己也能趁着宴会人多混进其中拿点平时吃不到的,比如:甜点、牛排、饮料.....只是这次吃时忍不住念叨几句那些人的坏话让他不小心被人逮到了,而这个就是他的大哥。


当时的自己正躲在角落里吃蛋糕,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愣愣的抬起头,被捉包的瞬间自己似乎有些没反应过来。


“哎呦生面孔,还敢背地里说主人家坏话胆子很大嘛!”卡米尔缓了缓神反问道“你是谁?”雷家可不是能随意出入的地方,那这人应是贵族子弟,自己的话大概已经惹怒他了吧。眼前的家伙非但没生气,反而来了兴趣,一把拉起卡米尔走出宴会厅,道“你这人到有点儿意思,叫什么名字?”


卡米尔顺从的被拉着,一时揣测不出眼前人的具体意图,不过既然他没生气,那还是尽量顺着他来吧。


“我叫卡米尔。”


“你就是卡米尔?那个私生子?”口气里带了些许惊讶似乎完全没预料到的样子。对于‘私生子’自己并不想多提,只是默默的点点头。


“那我岂不是你哥哥咯?”


‘哥哥?能当自己哥哥的这地方只有三个出去见过的两个就只剩下......’


“我叫雷狮,你的哥哥。”


果然,“三公子好。”卡米尔低着头恭敬道。


雷狮却皱起了眉十分不满,道“叫大哥。”


“可是......”话到嘴边有些犹豫可对上雷狮的目光便不由得改了口:“大......大哥。”


“好,从今往后你我罩了。”月光下年少的雷狮意气风发,四处洋溢着桀骜不羁的气息,让卡米尔被禁锢已久的心稍稍打开了些。


自此之后我和大哥就熟了起来,聊了很多跟着他走南闯北,时至今日许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晚少年的承诺却深深烙印在了另一个少年的心中。


‘真不愧是大哥啊!’蓝色的眸中映衬着如春的温暖,连气质都软和了几分。


“这位先生要不要到我们店里看看,给家人带份圣诞礼物?”身旁店员的声音让卡米尔从回忆中清醒。点了点头,走进了店。


自己和大哥住的地方离商店街不远,不少商家都趁着过节将店好好装扮了一番,四处透露着浓浓的圣诞气息。


一连逛了几家店,礼物没买到手上倒是提了份巧克力树轮蛋糕上面撒着厚厚的糖霜和巧克力碎屑。


临时起意的后果就是到现在连礼物都没想好,形单影只的漫步在大街上。‘送什么好呢?’这些年雷狮的公司风生水起势头正劲,赚到的钱不少,事业爱情双丰收,该有的都有了。


到最后也只弄了个平安果回家,将蛋糕放进冰箱,卡米尔看了眼挂钟见时间还早,出门买了两听啤酒,平时不让喝,圣诞节就放放他吧,再做点好吃的犒劳一下他。这几年公司也辛苦他了。





“我回来了!”


玄关处响起熟悉的声音,时间刚刚好。卡米尔摆上最后一盘菜道:“欢迎回来。”顿了顿又补了句:“圣诞快乐!”


雷狮看了眼餐桌便领悟了,松了松领带,眉眼带笑道:“谢谢,圣诞快乐。”







最后的最后圣诞礼物肯定不会是一个苹果这么简单咯,我们雷狮大哥是这么好打发的人吗?没准备没关系,大哥我自己动手讨。















作者的话


车有空就写,今天突然有灵感写了篇短文,望各位不要嫌弃。至于那些没填完的坑日后肯定会陆续补上,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爱。最后说一句“谢谢,圣诞快乐。”


评论(1)

热度(7)